很台味的一首歌,小姑姑還是第一次聽過呢!

 

爐來圍圓圓 囝孫坐予滇
枕頭跤紅包壓過年 咱的台灣年

金啊金晰晰 衲袋仔戴予滇
歹代誌攏甲擲予去 眾神鬥保庇

恭喜恭喜恭喜你 大家賺大錢
歡喜囝仔滿街市 事事攏順利

恭喜恭喜恭喜你 水衫水日子
食予飽飽等開市 快樂台灣年


◆ 咱ㄟ台灣新年、咱ㄟ歌

農曆新年可說是台灣人閤家團圓的日子,也是最為重視的節日。一向,台灣的過年音樂,總 以中國的鑼鼓音樂或歌曲,作為過年的節慶歌曲,缺乏具有台灣多元文化特色的新年音樂。
「失聲的台灣新年」,凸顯台灣新年的窘境。

在「快樂台灣年」這首歌曲中,可以發現它深入刻畫了台灣社會農曆春節的過年景象,從每 個人不同的過年習俗如拿紅包、吃水餃、放鞭炮到跳舞慶祝,展現台灣多元文化風貌,再到 過年的不同祝福與對新年的期許,在在呈現台灣人樂天性格與敬天的禮俗。
而「快樂」卻是新世代台灣人的共同期許。

擺脫傳統節慶束縛,「快樂台灣年」以各語言的豐富音樂元素,建構曲調的特色,並以流暢 的後製作,讓台灣的新年之歌在傳統中創造新意,在流行音樂中展現不同的音樂特色,讓台 灣的新年之歌容易傳唱,人人都可朗朗上口,也創造出與眾不同的節慶流行。

「快樂台灣年」的創作者謝銘祐表示,他用單純容易傳唱的古老民謠方式,加上台灣特有的 鑼鼓陣的感覺去創作這首歌,希望這首歌能傳唱下去。

◆ 府城台南首創台灣第一首新年之歌「快樂台灣年」。http://goo.gl/AUK 1

◆ 請大家幫推廣屬於台灣人新年的新年歌曲 !!

◆ 影片引用自︰大同大學設計頻道 http://goo.gl/xI3P 如有音樂與影片版權之虞,敬請告知,謝謝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uguhe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